close

親戚帶來一隻魚


那魚的眼睛 混濁而明亮


像是在哀求著對我說:「不要吃我~不要吃我~」


但到了餐桌上,牠的眼是乳白色,肉似乎看起來很美味,不禁大快朵頤了一番


這,是我們的食慾太過旺盛,還是同理心的選擇範圍太過廣闊(佛教是以每個人的需求為利益,但我卻是以動物為主)


好不容易吃完了,卻發現桌子上留下一堆骨頭(魚骨、鴨骨)


真不知該對魚產生謝意還是把我的同理心給去除掉


這樣矛盾的心情,一直延續到了下午


 


看了一本書 名叫《情緒的力量》 


阿不,是《情緒的驚人力量》


裡面寫道:心情不好時要怎麼讓自己把不愉快的原因找出來,應該怎麼把問題解決才恰當


可是裡面的例子,沒有像怎麼把魚眼睛給忘掉等這類煩腦阿..真煩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