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的菜圃,在外雙溪,不大,只有二十五坪。這是我跟老爸花了所有心思在這些蔬菜上頭,擔心這棵發芽了會沒有地方攀爬、擔心那棵會沒有水來吸收養份。於是,老爸趁這個假日請我跟媽咪去幫忙做攀架。


由於竹子枝節過多導致於必須削除這些枝節。我還因此而刮傷。


澆水時,要讓水管的水澆濕潤一小塊一小塊土,媽媽說:「後面水管快壓到植物了你去幫爸爸把後面的水管拉上來一下,好讓爸爸能好澆水。」這讓我發現提著水管讓幼苗不被很長的水管壓到也是件不簡單的小事。


看隔壁菜圃廖先生用的是蓮澎頭,這讓我們發誓要讓植物過得更好──下次去買蓮蓬頭。


到了下午接近傍晚時,也是該回家之時。雖然受傷,心卻是充滿希望的,其待明天的植株能夠長得更成熟,後天甚至大後天‧‧‧都會比前一天長得更美、更強壯。


通往回家的小徑,這才發現門是鎖著的!大門由好幾片鐵門組成,各有兩三個人高,中間打開的地方有鐵練圍成一圈,鎖匙鎖著。管理員又不在,而手邊卻只有登山拐仗,管理室裡面有椅子,請問我們是怎麼脫逃成功的?


 


 


 


媽媽先看到管理室裡有資料,在一陣慌亂之下,媽媽想到可以打電話給管理員,但牆上、桌子上苦無半張管理員的個人資料。


於是爸爸想到可以拿管理室的椅子,移到大門鎖鍊的下面,拿起柺仗要〝吐〞勒鎖鍊往上扳到頂。這樣一來人就可以從門縫鑽過去。在同一時間,我也拿起雨傘往上〝吐〞勒,結果因為雨傘把柄是彎的不能支撐而失敗。門縫打開了!第一個鑽過去的是我,下腰頭過身就過,果然!我自由了!可是爸爸和媽咪還在裡面我該怎麼辦?去找管理員?還是打一一九?媽媽說:「可是要去那裡找?」


爸爸說:「不用拉,你只要在那邊等我們就好了。」我似懂非懂得看著兩位大人從門奉鑽出來。



爸爸好像馬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